天风几度回

造梦师(cp莉琉)

 此文是hny(Happy New Year )的后续,所以没看过hny的读者或许会看得一脸懵,可以去我的微博:青墓885的个人主页去找来看,感谢大家的支持。

  这篇文处于我对莉莉丝的喜爱,希望这个普通坚强美丽的女孩能够得到幸福,那么就是这么多,感谢诸位的阅读。





    “你是不是我的男人?”


  琉星看着一脸严肃的莉莉丝点了点头。


  “我是不是你的女人?”


  “是啊!!”


  琉星回答的声音顿时拉高了一个八度。


  “那么我们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有做?”


  莉莉丝面无表情盯着琉星的眼睛。


  在这一瞬,琉星开动了他脑内所有的齿轮,以至于失去了面部的表情管理。那痴呆般的神情仅是持续了刹那,紧接着他猛地甩了甩头,答复道:


  “没有啊?该做的不都做了吗?”


  莉莉丝把唇轻抿,她的气质空灵若幽兰,向来是鲜有表情的,这一抿唇便将她的不悦传递给了琉星。


  “是不是...”,琉星的视线向下投去,那儿是莉莉丝葱根般水嫩的手指,指上佩着的钻戒正烁着晶光,他思来想去也唯有这种可能,所以他重新看回莉莉丝的脸颊,试探性地问,“我们还没去领证?”


  莉莉丝俏脸飞红,她摇了摇头,可她显是十分快乐,心里喜滋滋地,如吃蜜糖,连看着琉星的目光都带着脉脉地情意,心道:“他真是一个有责任与担当的好人。”


  琉星吃她这一看,直是神魂颠倒,“刷”地起身,就这么隔着餐桌与之对视。


  这目光带着炽热的焰火送入莉莉丝的胴体,她的腹部好似有一枚灼炭,酥软化作热流导入四肢。她明确地看到了琉星眼中的情欲,身体不争气地开始发软,但她开口时,几乎吓了自己一跳,这糯甜的话,怎么能从自己口中说出来?


  她说的是:“不要,现在...现在是早上...”


  莉莉丝话中羞怯含情,妩媚非常,不说也就罢了,这一说出来,琉星的脑子像是炸开一般,只见他三步并作两步,将她搂在怀里。莉莉丝伸手要推,可手臂浑是不上劲,那对白冷的纤纤玉手就这样搭附在琉星的胸膛,清晰地体验他的火热。


  “莉莉丝。”,低哑的呼唤带着热气,就这样进入莉莉丝的心扉,惹得她芳心大乱。他们早就对彼此知根知底,但白日宣淫还是从没有过的体验,要知道这是多么羞人的事呀!


  可莉莉丝几乎要被融化了,身体半点不由她做主,琉星强健的心跳声顺着纤巧的手掌牵扯起了她的心跳。“该死的!”她暗骂,完全不知道为什么琉星的身体能热成这样,引得她没了半点主意。


  莉莉丝闭上眼,偏过头,将她的秀颈露出,承接了他的一切。


  生命的激情是生活最好的点缀,他们相拥在一起,聆听着彼此疲倦的呼吸声。


  “我们什么时候举办婚礼?”,琉星躺在沙发上看着蜷缩在自己怀中的人,回到之前的交谈当中。


  莉莉丝闻言,霍地抬头,她眼中满是惊喜,她颤声道:“我们,我们要办婚礼吗?”


  这一问反倒把琉星给问住了,他奇道:“嗯?为什么不办?你今天不是想和我说这个吗?”


  莉莉丝摇摇头,她说:“不,我,我没想到你会要和我举办婚礼。”


  囿于孩提时代的经历,对于莉莉丝来说婚礼是一件奢侈的仪式,对她而言两人结婚就只是互相交换戒指这样简单就能确立的关系。她曾经替十月编织了环境中的婚礼,那时她是个无情的杀手,那样的婚礼不过是她手中沾血的工具。说到底,她编织的梦中有太多这样血腥的幸福时刻,这导致了她下意识的排斥婚礼这一回事。


  莉莉丝扪心自问,她这样血腥污秽的女人配得上他吗?


  可从琉星口中说出这样的提议,她就把所有的顾虑都给抛诸脑后,从言语中拓展的幻想只有幸福与快乐。


  这真是太罪恶了,莉莉丝。


  琉星敏感地捕捉到了莉莉丝感情上的变化,他双手捧着莉莉丝的脸颊,轻轻地吻了她的额头。他看着莉莉丝,眼中满是柔情,他说:“你不会以为换了戒指就算作结婚了吧?”


  这话说中莉莉丝常识上的错误认知,她脸上未褪的红晕愈深,窘道:“难道不行吗?”


  琉星乐了,他顺杆上爬,说道:“那你现在不该喊我一声老公吗?”


  莉莉丝把头埋在琉星的胸口,给了他一计粉拳。


  莉莉丝的拳被琉星含笑接住,他宽厚的手掌捏合,把玩着掌中的柔荑,宽声道:“婚礼是必要的,我们可以慢慢规划,等一会儿我们先去领证你看好不好?”


  莉莉丝点点头,全依他的想法。


  “那么现在,我们还有什么事没做吗?”,琉星问。


  莉莉丝也不再卖关子:


  “我们还没有约会过。”


  琉星一愣,幡然醒悟,他们的关系属于是先上车再补票,虽说夜夜欢愉,但情侣间习以为常的约会却是从未有过。


  以上谈话,皆是源于莉莉丝与卡门的一次女子会。、


  话说自琉星与莉莉丝确认关系以来,莉莉丝便搬出了与卡门同居的公寓,但她们私交甚笃,隔三差五便一同聚会,而卡门如猫一般旺盛的好奇心,这就引出了如下对话:


  “我说,你是什么时候勾搭上琉星的?”,咖啡馆中,卡门要了一杯卡布奇诺,饶有兴致地瞧着莉莉丝。她锐利的目光已经发觉了,这位向来冷冰冰的好闺蜜在提及琉星二字时,那握着咖啡的手几不可察地抖了抖。若非是她过人的眼力,只怕还真发现不了自己好友意外的反应。


  莉莉丝脸上风轻云淡,可心中早已是搜肠刮肚,想着如何应对卡门的话。难道她要告诉卡门说:他们上过床,然后稀里糊涂就在一起了?虽说也不是不行,但多少会让人觉得太随意了一些。


  就在莉莉丝思考之时,卡门露出了像是狐狸般愉悦的笑容,她的眉毛挑了挑,月牙似的眼夹带着暧昧,她问道:“你们不会是上了床,然后就稀里糊涂在一起了吧?”


  一语中的,莉莉丝口中的咖啡几乎喷出来,她不可思议地看着卡门,失声问:“你怎么知道?!”


  “哈哈!”,卡门拍手一笑,她得意地分析道:“那是当然,你看看你这模样,我是想破头都想不到你是怎么和琉星搭上脑波的。我想来想去,除了上床,我实在想不到你们如何开始接触的。”


  “什...什么...”,莉莉丝有些心虚地摸摸脸,“我们就这样不搭吗?”


  看到好闺蜜这幅破天荒得女人样,卡门忍俊不禁,她慢悠悠地品用卡布奇诺,然后在莉莉丝急切的目光中,感情专家卡大师上线了:


  “那得看是什么地方了。”


  “你都给我说说吧。”


  卡门抬了抬不存在的眼镜,用一副专业的口吻说:“说句实在话,琉星这家伙长得确实帅,嗯?好吧,应该用漂亮形容好一点。所以就从外貌来说,你们可太般配了,俊男靓女,天作之合啊。”


  不等莉莉丝高兴,卡门转了语气,接着说:“但是嘛~我的莉莉丝哟,你想想看假如你们没有上过床那还能接触上吗?你和他完全没什么瓜葛诶,也没什么共同语言。你这个性,如果没什么直接有关于他的大事外,我感觉你一辈子都不会主动去找他,他也没什么理由会来找你,你们之间根本就是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去的关系呀!好吧,虽说你还替他挡过K的攻击,但是这事说实在与他没关系啦。“


  卡门所说的,也是莉莉丝心知肚明的。如果不是因为那一晚的酒后乱性,他们或许一辈子也不会有什么联系,何况除了个性上的不搭配外,他们二人的出身,经历,都大相径庭,现在就算在一块,日后会否因这些而产生嫌隙?


  莉莉丝脸色煞白,她几乎都要握不稳咖啡杯,哆哆嗦嗦把杯子放开,心如乱麻,最终还是决定征询大师的意见:


  “那么,现在要怎么做?”


  卡大师曰:“没有爱好就创造爱好,没有三观就建立三观,为了你婚后的幸福,有困难要做,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做。”


  善女子真诚求问:“还请大师指点迷津。”


  大师又曰:“先把男人在床上拴住,你要知道,男人嘛,无非是下面那点肉的事。”


  善女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大师,嗫喏着说话:“那个,我们常常,常常做那事。应该算作是拴住了......”


  大师曰:“那就好办了,以后你们出去玩的时候你多注意着点,看看他喜欢什么,也让他知道你的喜好。”


  莉莉丝缄默。


  卡门看着莉莉丝的反应,挑起了眉,略一思考,讶色逐步驱使她的红润的小嘴分开,她不自信地询问:“你们,你们不会从没有约过会吧??!”


  莉莉丝点头。


  卡大师懵了。


  莉莉丝说:“我们就只有上床这样的活动,然后早上起来各做各的事。”


  “哦,对了。他包饭,有时候我买菜。”,莉莉丝补充到,她的面色像是一潭死水,像极了失去活力的鱼。


  自己的好闺蜜说着这些事,就如同中年妇女说着柴米油盐般自然,卡门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连笑容都尴尬地僵住。在短暂的沉默过后,卡门叹了一口气劝道:“总而言之,你们先去约会怎么样?你看嘛,你们两感情的基础都没打好。这个,这个,老话怎么说来着?哦哦,就是那个,以色怡人不是长久之计。夫妻感情要长久,还得是互相了解对不?你们先去约会吧,先去约会吧。”


  自从十月订婚的那天起,卡门便细心捕捉到了莉莉丝的变化,且不论夜不归宿这样再明显也不过的事,就连她平日里笑容出现的频率都多了百分之五,这左看右看都是恋爱的征兆,谁曾想她竟从没有与男友约过会!


  卡门心想:“这先上车就算了,咋连补票都还不补?没想到琉星这浓眉大眼的,居然也是个白嫖分子!男人果然都不是什么好东西!他喵地,还好老娘见惯风浪,不然差点儿给这小妞整不会了。”


  且不论卡门心中对琉星这种白嫖的行径如何腹诽,对于在恋爱方面常识缺失的莉莉丝来说,卡大师的金玉良言已经被牢牢铭记在心中。


  说到底,莉莉丝作为曾经的织梦师,已经习惯了将感情用理性去计算。就她而言,名为爱的感情可以纯粹到只是相互陪伴,既然已经佩戴上了琉星的戒指,她便认为自己与琉星是相伴相守的夫妻。世俗的婚礼与法律上的认证对她而言既没有意义,也不是必需品,她要做的只有将他紧紧系在自己身边!


  卡门看着莉莉丝的眼中出现了名为斗志的感情,她翻了翻眼,心中感慨:


  “恋爱真是女人最大的能量呀!”


  除卡门外,还有另一伙人关注着这一场约会。


  “人都到齐了吗?”,会议室内,破军抱着臂,如临大敌般严肃。


  齐潇洒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,在他身边的是巨门与禄存。而另一面则是葵,文曲,武曲。


  在主位的破军清了清嗓子,按下一个按钮,投影仪在身后的白板上投下几个大字——“第一次VV学院约会大作战”


  “事情你们也知道了......”


  “报告校长,我不知道。”


  破军话还未说完便遭打断,说话的人是文曲,她举着手,看向喊自己过来的齐潇洒。破军瞥了一眼齐潇洒,齐潇洒嘿嘿赔笑,对文曲解释道:“是这样,琉星这小子今天给我们请了个假,说是要去约会。我们几个想着帮他一把,所以过来开这个会。”


  文曲追问道:“所以他去约会,我们为什么要开会?”


  破军大义凛凛地回答道:“身为校长,关爱我的下属是我应该做的。星仔也老大不小了,早就该结婚了,这次眼看要板上钉钉了,必须要给他们留下一个超级无敌美好能够绑住他们一辈子的回忆。”


  “真实原因呢?”


  “我们最近比较闲......”


  文曲感到头疼,她捂着自己的额头,不想搭理这群二货。


  “那么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,现在有请我们的特别指导员,托尼老师讲话!”


  就在大家还在好奇所谓的托尼老师是何方神圣之时,齐潇洒慢悠悠起了身,走到了破军身侧。他先是分别给两侧的人员鞠躬,随后又理了理自己的领子,用一种报幕员的腔调开口说话:


  “大家好,我是这次行动的特别指导,潇洒の托尼。”


  文曲觉得自己的胃在抽痛,她伏在桌面上,思考着自己的教育方针是否出了错,怎么就教出这么个活宝。


  除了葵与文曲还有早就知情的破军外,其余众人皆是目瞪口呆。


  禄存手掌托起下巴,将嘴合上后说:“潇洒,你搞什么飞机?什么时候变成剪头发的了?”


  “什么剪头发的,我这是代号,代号你懂不?!”,齐潇洒囔囔着,“你难道不知道我另一个绰号吗?”


 “什么?”,禄存闻言一愣。


 只见齐潇洒不知道从何处取来一朵玫瑰花叼在口中,双手插入鬓间向后拢去纵享丝滑的发丝,随后陶醉的神情浮现,他给在场的众人抛了一个媚眼报上了自己的名号:


 “Romantic Master“


 “不应该是Master of Romantic吗?”,巨门悻悻纠正到。


 “不要在意那么多。",齐潇洒撩了撩自己的头发,”总而言之,我这么洋气高端的绰号,配一个中文名字,那得多拉低档次啊。女孩们的心会碎的。“


 “这个我知道。”,禄存开口,“他就是用这个小号吊马子的。”


 “什么!齐潇洒你是不是越来越过分了!”,听到齐潇洒风流韵事的武曲捏起小拳头,气势汹汹地看向齐潇洒。


 煞气腾腾的目光看得齐潇洒汗毛倒竖,脊背发寒。他可清楚得很,只要武曲一动怒,自己就免不了一顿皮肉之灾。他嬆肩谄谀着赔笑,双手互相揉搓道:“没,我现在已经浪子回头了,都是以前太年轻不懂事,姐,你就放过我吧。”


 “是啊,他要是再这样,我就把这话放给沧月听。”,趴在桌面的文曲举起一根录音笔,“滴”的一声,方才齐潇洒的自我吹嘘重新上演。


 齐潇洒面露惊恐,慌张惊叫:“姐!你是我亲姐!我求你,别给大人知道!”


 文曲抬起头,稚童纯洁的脸庞上出现如恶魔般邪恶的笑容。唬地齐潇洒三魂七魄溜了一半,方才的得意神色早已是烟消云散了!


 “托尼老师?”,文曲笑吟吟喊了一声齐潇洒的“绰号”


 “没,没,那是谁啊?真不熟!”,齐潇洒的头摇的和拨浪鼓似的,没了半点的嚣张跋扈。


 看着被吓成兔儿一样的齐潇洒,破军摇了摇头。心想中暗想:“这家伙真是没用,一点也不随我,这么怕老婆以后结婚还不是得被欺侮死?”。在凯瑟琳上校不在场的情况下,我们的破军校长已经忘记了他给老婆端洗脚水的时光了。现在他挥斥方遒,豪情万丈,尽显领袖风范,绕过了那个不成器的特别指导,把胖粗粗的手指向葵说:“这次行动,我请到了葵·波波娃同志作为技术总顾问,大家热烈欢迎!”


 说罢,破军带头热烈鼓掌,几人迫于校长的淫威不得不捧场。在掌声中,葵起身给在场众人点头致意后坐下。


 “别扯这些没用的了。”,武曲直爽地声音将会议的进程加快,“我们到底要怎么做,给个方案,快点的。”


 “来,潇洒,给大伙说一下详细方案。”


 应破军的话,齐潇洒恢复了些许活力,他嬉笑着回答道:


 “好嘞。我们如此这般,这般如此......”


 ......


 翌日、清晨。


 当莉莉丝出现在琉星的面前时,一切的等待都值得了。


 莉莉丝穿着一件纯白古典长袖衬衫,衬衫以条纹形褶皱作为装饰,删略了这类型衬衫常带的蕾丝边,只凭着莉莉丝姣好的身材便将这衣服撑出典雅感,颇有些清水芙蓉,天然雕饰的美。而脖子处围着一条蓝宝石抹茶色缎带,彰显出她本就细长精致的雪颈。在雪白的衬衫外,则是围着一圈黑金色的披肩,披肩的花纹很是简单,只是一道波浪形的金色纹路,披肩与衬衫叠合,竟将她平滑的肩衬托出来,依稀能窥见她精美锁骨外形。衬衫的下摆被收在一件蔚蓝色的百褶长裙当中,这是琉星送她的礼物,这样穿在她的身上,果然十分合适,仿佛是教养良好的名流,是蕙心兰质的静姝,足下则是一双棕色长筒系带式皮靴,正好将长裙未能遮蔽的一小截小腿给掩上,叫人不禁可惜,也不禁联想裹在鞋中玉采雪景。


 琉星发誓,不说区区十分钟,就是等上一小时,他也不会有半句怨言。


 眼前的莉莉丝,岂是风雅秀妍,难描难绘这八个字能可形容?


 琉星于刹那间想到了漂流的云朵,想到了天,想到了海,想到了那一夜绚烂的烟雨,是乾坤素裹的灵旷,是风掠过的悠静草原,艳哉金曦点花露,雅兮银盘承玉壶。


 莉莉丝看着失神的琉星,抿着微笑,走上前去,带着一丝俏皮与得意开口:


 “喂,看够了没有?”


 琉星不回话,目中的神仍是涣散的。


 “喂!”


 “啊!?”,琉星终于回过神来,脸颊有些发烫。


 莉莉丝粲然一笑,她开始十分得意起来。


 琉星脸色酡红,他低着头,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着:一件纯黑的连帽大衣,里面是灰色的丝绸长袖,腿上也就简简单单穿着一条休闲的黑色牛仔裤,脚下的米色马高帮运动鞋更是令他看起来是一个背包客,而不是去约会的男士。


 “我,我去换一件衣服。”,对比起莉莉丝的盛装,琉星难免感到自惭,也未免觉得太不郑重。就在他转身要走时,手已经被莉莉丝给牵住了,他转过头来,看到莉莉丝脸上含蓄的红晕,莉莉丝细声说:“不用,我觉得,我觉得你很好。”


 说着,莉莉丝缓缓闭上眼,扬起下颌,面露期待之色。


 琉星的心仿佛被什么重击一下,心跳加速,舔了舔嘴唇,平定住自己要跳起来的喜悦。他深深呼吸,回过身来,一手搂着她纤细的腰,一手与她紧紧牵手,就在她的唇上浅浅啄了一计。吻罢,他迅速回头,连忙上了机车,用背着的身掩盖自己正面通红的脸颊,当然耳垂处的绯红之色早以将他暴露了。


 可惜莉莉丝无暇他顾,她一颗心直跳嗓子眼,双手捧着自己的脸,以确保自己没有被害羞烧熟。“好烫。”她心想,面上动人的风情,令她常年的孤冷都冰消雪释,她像是一个怀春的少女,有着令人会心一笑的可爱与可喜。


 莉莉丝坐上了琉星的车,她习惯性的将脑袋侧靠在他的背上,双手环住了身前人的腰。在四缸引擎的声浪当中,她胸中的小鹿乱撞,直到热烈的风将她的发丝拂起,阳光下如绸的发像是一朵黑色的郁金香。


 ......


 “nice!”


 远处的的灌木丛中,举着望远镜观察的卡门忍不住挥拳喝彩,在她身旁的是被拉来做苦工的伊峙总司。


 “老娘就说了!就得这样喵!”


 就在昨晚上,毫无约会经历的莉莉丝又向她的“卡拉A梦”求援。在这场线上会议中,卡大师提出了几个纲领,其中第一个便是:


 “你要记得,开始很重要!一个好的开始基本上奠定了百分之六十的局面,要让他像是触电一样心跳加快,直接给他人跳麻去!”


 屏幕对面卡大师的夸夸其谈,乖学生莉莉丝提出了问题。


 “那具体要怎么操作呢?”


 卡大师灵动的眼眸转了转,随后装的煞有介事的模样,用一只手侧挡着脸颊,小声说:“让他亲你,早上直接让他亲你,去索吻,给他来一招狠狠的美人计。”


 “这,这行吗?我,我没把握。”,莉莉丝话中没什么自信,她的脸颊泛着红晕,一想到那个画面,便感到浑身瘙痒。


 “行!你相信我!肯定行!别说琉星了,就是换我来,我也得抱着你一顿狂亲!”


 “你看,我就说了肯定能行!”,卡门得意洋洋的看着伊峙总司。可换来的是伊峙总司冷静的分析:“热恋中的男女散发的荷尔蒙是正常男女性的一倍以上,换而言之,无论莉莉丝以任何形式索吻,都会成功。”


 “额......”,卡门无奈翻了个白眼,不耐烦的催促道:“好了好了,快点追上去。”


 看着伊峙总司干净利落的身影行动,卡门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
 “这个木头!”


 鸟儿在空中盘旋,飞掠,它的眼中闪烁着异样的光彩,仔细看去,它的眼竟有着丰富的层次感,红点频闪,处理着所见的信息。


 这正是葵·波波娃研究的黄莺一号仿生无人机。


 “芜~~!完美的开局!”


 “我焯!莉莉丝这波处理好冷静啊!”


 “她太会了!”


 “莉莉丝的操作好极限!完美的索吻!”


 两个大老爷们在屏幕前欢呼雀跃,彼此击掌。齐潇洒与破军高兴的碰了一杯,“吨吨吨吨吨”就将手中的生啤一饮而尽,他们已经完全进入了状态,为这场即将到来的真人秀开怀畅饮。


 文曲看着自己家的两个活宝,胃又开始抽疼了,她多么希望此刻武曲在身旁,这样就能撺掇她来狠狠修理这两人一顿。现在她自顾不暇,她的旁边是正在耍酒疯的葵,正凑过来给她一个热烈的带有酒臭的吻。


 “啊哈~,橘狐狸,我也要亲嘴!我也要亲嘴!亲亲有助于分泌多巴胺,这,嗝,会让我脑袋,呼!一下飞起来。”


 不管陷入窘境的文曲,齐潇洒拿起对讲机说道:“巨门巨门,我是贪狼,目标已经赶往你的区域,做好准备,做好准备。”


 “巨门收到,巨门收到。”


 ......


 步行街上,因为节日的原因,大大小小的商家的门前都是张灯结彩,门前或是挂有精美的花灯,或是以玫瑰花瓣黏成爱心,今年的情人节恰是连着元宵,所以商家的布置也各有特色。有的以情人节为主,心形的粉色彩灯在窗棂前一贴,再缀上几朵红艳如血的玫瑰,只是一瞧,就连空气都有了浪漫的氛围。还有的以元宵为主,各式精美的花灯成双成对的展出,有莲花盏,塔盏,圆盏,飞禽灯,鹤灯,仙人盏等等,皆是晶光璀璨,色彩斑斓,花灯中用的还是现代的香薰蜡烛,大街上因而沉浮着各种各样的香甜气味。


 但与琉星身旁的暗香比较起来,便相形见绌了。


 莉莉丝的手被琉星牵着,两人并肩儿走在街上,首次,琉星感到了一种奇妙的感觉。路上的行人不乏情侣,有不牵手的,有牵着手的,有挽着手的,琉星看着形形色色的情侣,心中涌现出满足的感情。他握了握莉莉丝温凉的手指,转头去看她,他说:


 “其实我觉得就这么走一天也很好。“


 他的眉眼含着光,或许是因为他天生的琥珀色的瞳与蔚蓝的发,他总是令莉莉丝联想到天空,拥有着多重意像的天空。莉莉丝没有去回答他的话,她脸上带嫣红,默默点了点头,这对她而言也是一种很新奇的体验。


 约会就像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名词,在她这么多年的人生当中也从没在脑中出现过。哪怕与琉星确认了关系,也只是回到了以前那段同居的时光,所以她不曾想过,陪着一个人走在路上,竟能如此快活?


 莉莉丝觉得指尖热得发黏,任由他牵着瞎逛,长街上有着许多店铺,空气中的甘甜气味除了来自于香薰的,还有便是美食。甜糯的烤红薯在这寒冷的季节一向是宠儿,莉莉丝还记得与卡门排了一个小时的队,就为了吃名店的烤红薯,虽说吃完后卡门埋怨根本不值得这个时间的挥霍,可吃时她却带着极富有个人特色的弯弯笑眼,对烤红薯赞不绝口。她嗅着味道,想到自己好友,赫然一笑,而但她回过神来,却发现琉星正含着笑看她,这令她大是羞窘。


 “怎么了?笑什么?”,琉星用轻柔的声音询问。


 莉莉丝看了一眼正售卖烤红薯的店铺,摇了摇头,故作镇定的说了一句:“没什么。”她可不能让琉星知道自己在约会时候分心他顾,她生怕琉星会不悦。


 琉星则敏锐地捕捉到了她游弋的眼神,他的心中与面上的成竹在胸,淡然自若不同,他的内心此刻正在狂喜地高跳。琉星的“约会力”大约只比莉莉丝高上一点,除了带着目的性与九月的一次约会,他就再也没有任何经验。所以他除了选定地域以外,就没有了其他安排,他完全不知道接下去该做什么。莉莉丝的眼神,恰好给他提供了新的思路。


 琉星看了一眼店铺问:“你想吃那个吗?”


 “有一点。”,莉莉丝点点头。


 “那我们去买。”


 “好。”


 排队时,琉星又道:“你刚刚是不是在想其他人?”


 莉莉丝大乱,她想撒谎,然而她的面色已将她出卖,她有些歉疚地说:“对不起。”


 面对爱人的道歉,琉星大感意外,他问:“为什么要道歉”


 “在约会时,想别人,不好。”,莉莉丝支支吾吾给出的回答,却引得琉星哈哈直笑。莉莉丝多么希望她带的是一条围巾而不是披肩,这样就能埋在围巾内,当一头鸵鸟。


 “你想得是男人吗?”,琉星笑后追问。


 莉莉丝摇摇头,心里又是一阵甜蜜。


 琉星像是宣示主权一般将莉莉丝往自己这儿拉了拉,他的喜悦跃然眉枝,他再问:


 “你刚刚是不是在想卡门?”


 止不住的讶异出现在莉莉丝脸上,她想:“我是不是太好猜了。”


 看着莉莉丝的脸色,琉星解释道:“这不是什么难事,你的目光看到店铺时并没有回来看我,而是看着烤炉发呆,说明你因为它联想到了什么。我不清楚到底是什么,但是只要不是男人,那大概就是卡门了。”


 莉莉丝突然想起来,琉星到底是VV学院的教官。


 她不免钦佩他的眼力与逻辑推理能力,但是她仍有疑惑,开口说:“我刚刚并没有发呆很久吧?大概只有一瞬?”


 “是啊。”,琉星肯定了她的话。


 “那为什么...”,莉莉丝的追问戛然而止,她已经从琉星的眼中看到了答案。那对眼眸无时无刻在倒映着她自己的身影,没有片刻的分移。


 琉星眼中的绝景,名叫莉莉丝。


 两人如愿以偿买到了烤红薯,就在路上品尝烤红薯软糯的馥甜时,眼前一黑。


 一个巨大的玩偶兔拦在他们身前。


 ......


 “潇洒,这玩意真的有效果吗?”,破军撸着串,大口嚼着口中的羊肉。


 齐潇洒看着屏幕上已经成功与目标接触的巨门点了点头,露出一抹自信的微笑,他说:“你放一百二十个心,鬼屋这玩意绝对给力,你马上就能看到这两个人死死抱在一起的情形。”


 齐潇洒抱着双臂,像是泥鳅一样扭动。


 很快,齐潇洒与破军就看到了监控器下面对各种惊吓毫不动摇,古井无波地吃着烤红薯的两人。


 “你行不行啊!这不是一点效果都没有吗!”,破军看到面无表情走出鬼屋两人对着齐潇洒破口大骂。


 齐潇洒擦了擦冷汗,心想:“这,这不对吧。不应该借着惊吓两个人紧紧抱在一起,然后抱来抱去最后直接抱上床吗?!我这招可没怎么失过手啊!”


 “失误,失误,还有下一波呢!”,齐潇洒讪讪地解释,并且对着下一个计划抱有极大的信心。他打通了一个电话,对着那一头说:“目标即将进入美食区,Play B开始执行。”


 ......


 “现在的鬼屋水平也越来越不行了啊。”,琉星将两人吃剩下的番薯皮丢入垃圾桶。刚刚说话声音古怪的兔子玩偶,用了两张欧洲七日游的机票,成功吸引了琉星二人来参与鬼屋的新年大酬宾活动。当然对于见惯魔界长相随意的魔物的琉星来说,这实在有些无聊。


 而心理异常强大的莉莉丝也深有同感,她说:“是啊。”


 “说到底,这个时候鬼屋开业也太奇怪了,春节才过去不久啊。明天又是元宵,为啥要开业啊。”,琉星望天感慨。


 莉莉丝对于元宵节并没有很深的概念,但她给出了另一个合理的解释:“也许是情人节的关系?我看他们里面装饰的风格就很有情人节的感觉。”


 “你是指两个牵着手逃跑的男女涂鸦?”,琉星醒悟过来。


 莉莉丝点点头。


 “你真可爱。”


 “什?!”


 面对琉星突如其来的夸赞,莉莉丝有些不明就里,可她莫名感到一股羞赧之情。就在这个令人轻松的氛围当中,他们踏入了这条街久负盛名的美食天堂。


 现在是中午十二点,大多数的店家都开始营业,各色小吃与饭菜的香气四溢,叫人馋涎欲滴。炒锅的铿锵声更是乒乒乓乓,惹人好奇,探头一看,那些五彩缤纷,颜色喜人的食材在厨师熟练的颠锅手法当中不断翻动,热热闹闹,使人叫好。


 琉星、莉莉丝两人还不算太饿,可他们已经收到了接近十张的招待卷了,说是情人节优惠活动,情侣用餐,费用减半。


 琉星还没甚感觉,莉莉丝反倒很高兴的接下了一张又一张的优惠卷,或许是伴随着优惠价的一声声夸赞令她很是受用吧?


 总而言之,看着满手的优惠卷,琉星已经决定用掉一些。


 “你想吃什么吗?”,琉星仔细看着手中的优惠卷,将食品的类型念出来,“川菜馆,广东饮茶,早点,烧烤,奶茶,等等,怎么还有冰淇淋店?!”


 “就冰淇淋吧。”,莉莉丝的声音与天气,与冰淇淋一样冷。


 琉星有些担忧地看着她,他问:“太冷了吧。”


 莉莉丝有些忸怩,她说:“我想吃甜的。”


 这羞答答的绝伦风情落在琉星眼中,他早就不管不顾其他的啦,就是莉莉丝要天上的星星他都要想个办法给她摘下来。可他仍是建议道:“要不要吃可丽饼?我让她放一个冰淇淋球和马卡龙?”


 莉莉丝点点头,有些期待地跟随琉星来到那一家甜品店,霜糖一般的气味令她眯起了眼,她或许没发现,她现在笑的就和猫儿一样可爱。只听身前的琉星说:“请给我的妻子来一个薄荷味冰淇淋球可丽饼,要奶油与一个马卡龙。“


 莉莉丝双手捂住唇,脑中被巨大的喜悦给冲地晕乎乎的。“他叫我妻子耶...”莉莉丝傻呆呆地呢喃着,将这句话反复说来道去。


 这是琉星鼓起勇气的话。他与莉莉丝算得上是订婚夫妻的性质,所以外人面前称她是女朋友显是不妥,至于未婚妻琉星觉得这样有些别扭,不如直接用妻子这样的注定的身份来介绍。当然琉星也的确要承认,这其中也包含了他的独占欲在其中,他甚至希望能有一个广播车在全世界二十五小时无间断巡逻,播放自己与莉莉丝的关系。


 当琉星取得可丽饼转过身来时,莉莉丝已经像是鲜红的苹果一样诱人了。


 “给你。”,琉星别过脸,掩饰自己脸颊上同样的红色。


 “你,你喂我好不好。”,莉莉丝含糊着哝哝细语几乎将莉莉丝的力气抽干。琉星呢?琉星差点儿把手中的可丽饼掉在地上,他觉得自己的手抖得好厉害,只能一边吸着冷空气,一边将可丽饼递到莉莉丝的嘴边。


 莉莉丝张开小嘴,连着那球薄荷味的冰淇淋咬了一口,热酥酥的可丽饼皮混着冰凉可口的冰淇淋,奇异的口感交织融合的十分完美,甜美非常。


 ......


 “冲啊!莉莉丝!就是这样!”


 卡门兴奋地挥舞着烤串,她这样的肉食动物没有肉不如杀了她。现在她正与伊峙总司坐在烧烤摊前,喝着啤酒观赏着这一出爱情剧。看到自己的弟子发挥自己的真传,卡大师欣慰不以,不枉她熬夜给她突击补习。


 伊峙总司看着那对你侬我侬的情侣,又看了看卡门。


 卡门感受到伊峙总司的目光,微微一愣。然后就在她的眼前,伊峙总司将一根烤串递给卡门。


 卡门“刷”地一下,脸颊通红。


 卡门扭头去看莉莉丝两人,随即转过头来,用手指指了指自己。


 伊峙总司点了点头,绷着害羞的神色再向着卡门举了举手中的烤串。


 “对不起,莉莉丝,今天我好像也有点忙了。”


 ......


 这难得的景象被抓住,闪光灯的白光将这一幕从流逝的时间长河中掬出,琉星与莉莉丝转头去看,却见一个十七岁左右的少女笑呵呵的看着他们,她说:“对不住,对不住。我是这附近的学生,名字叫墨裳,刚刚看二位这样甜蜜的情形,绝对是热恋中的情侣来着的,一下子就忍不住拍下来了。”


 说着,这名叫做墨裳的女孩扬了扬手中的蓝色拍立得,随后将刚刚拍下来的照片递给琉星,一面递一面说:“哥,嫂子长得真好看。你们两个太般配了。”


 “谢谢。”,琉星对其报以微笑,接过照片,递到莉莉丝面前一同观看。


 莉莉丝与琉星仔细端详着照片上的男女,随后彼此对视一眼,一个念头同时升起他们均想到:


 “这样幸福的人是我吗?”


 “哥,你和嫂子啥时候结婚啊?”,那少女又开口了,她瞧了瞧街口的方向说:“今天好像教堂搞什么活动,说是招待情侣,只要交一点钱就能模拟一次婚礼,还有免费的婚纱试穿哦。”


 “谢谢你。”,莉莉丝看着挥手离开的少女,表达了感谢。


 “我们去吗?”,莉莉丝有些不确定地询问琉星。


 “去啊,为什么不去。”,琉星看了一眼天空,一只鸟儿展翼遨游,盘旋啼鸣,他笑了笑道:“但得想个办法甩开他们。”


 “嗯。”,莉莉丝的目光随着琉星的视线看向天空,嘴角带着苦涩的微笑。


 一直以来身为造梦师的自己,也会被造一个梦吗?莉莉丝,这场幸福是不是你自己给自己造的梦呢?


 “莉莉丝”,琉星将照片收在风衣的内兜中,“我们走吧。”


 ......


 齐潇洒正与破军庆祝Play B的顺利进行,耳麦当中则是数位人士的欢呼声,当然那位叫做墨裳的少女也在其中。


 “潇洒,真有你的啊!”,巨门回到了会议当中,给了齐潇洒一个大拇指以及爽朗的笑容。


 齐潇洒仰头大笑:“那必须的!懂不懂Romantic Master的含金量!这种纯情的少男少女统统是我手掌中的玩物!”


 “牛牛牛,深得老汉我的真传。等等,他们这个是不是走的路线不一样?”,破军看着屏幕上骑着机车的男女,不免发出疑问,“不对啊,他好像往郊区开啊,等等,他突然加速了,好像要甩开我们!”


 “哎呀,没事啦,他们还能逃出我的五指山不成?”,齐潇洒就差一根香烟了,他现在翘着二郎腿,泰然镇定的模样,就差那么一根香烟叱咤风云的高深莫测感了。


 “懂不懂人类之光的含金量啊?葵做的仿生鸟能够以3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持续航行十二个小时,他就是开一架劳斯莱斯幻影也跑不出我的手掌心,何况一架小小的摩托。”


 “感谢你的夸奖。”,在与文曲激烈搏斗后,葵的酒已经醒的差不多了。


 “可是他的机车是我改造的。铃木公司生产的隼本来就有着非常优异的性能,我把自然吸气改造成了涡轮增压,又增加了定风翼,所以这架车马力已经超过了一千二百匹,具体的数值我没有测试过,但是看情况大概率极限速度能接近400公里每小时。”


 葵得意洋洋的将自己改造成果的数据做了一个估计。


 当然也不需要葵详细解释了,仿生鸟已经跟不上急速飞驰的机车,仅能以俯视去追踪,再经历了几个大弯后,琉星的身影便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 齐潇洒与破军面面相觑,随后同时把凶恶的眼神指向葵。


 “看起来速度上还要修正嘛,琉星也太怂了。”,葵撇了撇嘴,有些不满琉星的驾驶手法,完全不把齐潇洒与破军的眼神放在心上。然而,她的肩上突然被一只冰冷的手搭住,一股寒冷的杀气直从尾巴根蹿上来,只听得文曲带着无限怨气的声音:


 “下次再随便耍酒疯,我就把酒灌到你的O眼里面。”


 “是...对不起,我错了。”,面对震怒的文曲,葵的骄气也收敛起来,瑟瑟发抖,像一头可怜弱小又无助的狗子。


 ......


 莉莉丝紧紧抱着琉星,两侧的景物在飞速倒退,他们穿梭在阳光与云翳之间,在惊心动魄的极速下,两人浑然忘我,仿佛乾坤之间,仅剩下了彼此二者。


 琉星载着莉莉丝来到了游乐场,这儿也是情侣间的约会圣地,何况今天还是情人节,这儿更是人烟辐辏。他们迎着川流不息的人群,将手握得更紧,生怕一不注意就将对方遗失在这茫茫人海当中。


 莉莉丝了解过琉星的感情史,知道他曾与九月来过游乐园。当然这是通过卡门得知的,至于卡门的消息从何而来便不得而知了。今天琉星一开始没带她来这儿,她想应该是为了避讳与九月之间的往事,也或许是为了照顾她的感受。可他最终还是带她来了,在这个曾经与九月充满回忆的地方。


 莉莉丝承认,她的确有些妒忌九月。所以她就像是一个耍性子的小孩般,用双手搂住琉星的臂膀。占有欲上脑,她才不要这个时候琉星会想到其他人,何况是其他女人。


 但是琉星并没有过多的反应,他的脸色有些沉静,像是一种无声的感慨。


 看着这样的琉星,莉莉丝尤为不满,暗想:“这太不公平了,我只是想到自己的好朋友,但是你在想你的前女友!”。她气鼓鼓地撑起了双腮,又紧了紧琉星的手臂,这加深的力度终于让琉星回过视线去看莉莉丝,这当然加深了她心中的委屈。


 “你想不想做摩天轮。”,琉星微笑着,看着像是小青蛙一样鼓着脸颊的莉莉丝。


 “随你!”,莉莉丝的声音清冷,可另一方面她又不舍得松开琉星的手,如此便反差得很是可爱。


 琉星就这样带着十分可爱的莉莉丝去排队买票。


 “为什么要来这里。”,对坐在摩天轮中,莉莉丝看向逐步上升的窗外景象。


 “我想做一件事。”,琉星也随着莉莉丝的目光,去看窗外。


 两道目光很快就交融在一起,相伴相随,彼此牵引着,带着交融后的温度进入对方清澈的瞳。


 琉星率先开口,“你相信命运吗?”


 莉莉丝摇摇头。


 琉星沉默片刻后笑了笑,他说:“有时候迷信一点也挺好。”


 “你有没有听过一个传说?”


 “什么?”


 琉星凑上前去,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,他看着莉莉丝俏丽的面容,说:“在摩天轮的最高点接吻,情侣会永远在一起。”


 莉莉丝霎时红了脸,以为他想借着这传说在外面胡来。


 “上一次我与九月来游乐园的时候也坐了摩天轮。”


 莉莉丝的脸色由红转白,心情开始膈应起来。


 只听得琉星继续说道:“但是阴差阳错,我没有坐上去。但是现在,我和你坐在一起。”


 “不是别人,是你。”


 莉莉丝的不悦没有消退,她说:“然后呢?”


 “我觉得,有时候迷信一下也很好。”


 莉莉丝眼中,琉星的面容迅速拉近,最后贴合上来。


 摩天轮到了最顶端。


 只有飞鸟,只有云朵,只有她与他。


 “我想要和你一起获得永恒的幸福。”,琉星的眼睛像是在笑,“这就是我为什么来这里的原因,我其实一点也不喜欢游乐园。”


 “但是我喜欢你。”


 莉莉丝再也没有任何不悦。


 琉星确实不喜欢游乐园,待他扶着酥软的莉莉丝下了摩天轮,便带着她离开了。


 路上,莉莉丝仍有些芥蒂,她不免问:“你刚刚有没有想到九月?”


 “没有。”,很干净直接的回答,琉星没有任何的迟疑,随后他反问:“你是不是吃醋了?”


 莉莉丝没有回答,只是琉星靠在自己背后的头点了点。他难免感到高兴,随着引擎的声浪大笑起来,他在公路上喊声扶摇而上。


 “莉莉丝!你真可爱!”


 他们没有去教堂,而是来到了教堂之上的山隈,那是一处斜坡。等他们到来时,已经是傍晚时分,琉星将车子熄了火,带着莉莉丝走到路边,眼前的太阳已经坠入地平线以下,但余光仍滞留在大地,那是暗沉的光,破败的光,带着冷与寂,被他们脚下延伸出的黑暗一点点给蚕食。在最为黑暗的时刻,一轮明月出岫,漫空洒光,它的光是安静的,润物无声的,将他们的前路给铺上一层洁白的鹅毯。


 “走一次红毯好不好?”,琉星看着眼前的雪亮的地面,对着莉莉丝建议到。


 莉莉丝点头,而后被琉星拉起。他们迈着轻捷的步伐先是向下跑了数步,随后互相勾起手肘,十分认真地,一步一步,踏着这一条洁白的光毯走回来,在高坡的与公路的交接点,两人转过身来,四目相对。


 明月是神父,在他们的中间,给新娘的头上披上一层轻柔又纯洁的月纱。那恬静的月纱与她玉质琳琅的肌肤交相辉映,她带着无限的柔美,微微一笑,默默地注视着自己的丈夫。


 丈夫有着出众的英俊,轩举凝光,古雕刻画,宛若是夜的化身,一身的温润气质。


 丈夫问:“莉莉丝小姐,你是奇妙的造梦师,你给予我一场快乐甜蜜又幸福的梦,请问你是否愿意用余生与我一起将这个梦永远的编织下去,不论祸福,贵贱,疾病,我们都永不分开,生同衾,死同穴,永生永世。”


 妻子哽咽着回答:“我愿意。”


 这不是她的造梦,是他们的造梦,用他们余下的人生去编造的梦。


 山下的广场上,孔明灯接连不断的飘起,徐徐飞升的光点汇聚如流,如一道道灿烂的飘带,又仿佛是熠亮的雾霭,他们被风归集在一处,像是万川归海,一汪灯海辉煌了城市的上空。


 花火燃夜,在短暂昭懋后,各自带着情人的祈愿飘向星空深处。


 “灯火啊!”,莉莉丝对着灯群祈祷,“请你们告诉我的哥哥,告诉他莉莉丝现在很幸福。”


 琉星在她身后,拥着她,给予她安慰,他是她此后人生的半身,理应如此。


 莉莉丝转过身来,看着他的脸。


 两人不约而同闭上了眼。


 月更温柔了,它与不知去往何处的灯一起在天空注视着这一对新人。


 注视着他们用吻结缔的誓约。


 


 


 等等,或许不止有月与灯。


 琉星所驾驶的机车的车灯中,有一点肉眼难察的红点。


 会议室中,欢呼雷动,VV学院等人举杯欢庆今天行动的圆满落幕。


 “这可是我改造的机车呀,小琉星,你拿什么和我斗。”,看着屏幕上忘情拥吻的男女,葵露出了狡诈的笑容。


 

  



评论(24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